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公益慈善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 技术援助
    公共建筑能耗研究技术援助项目招标公告
    添加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9909次

    【能源世界导读】: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世界银行签署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文件》,项目旨在推广低碳宜居的城市形态,提高公共建筑与商业建筑的能源效率,并推广商业上可行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应用系统。其中,拟在项目中开展“公共建筑能耗和能效信息披露制度研究技术援助项目”。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世界银行签署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文件》,项目旨在推广低碳宜居的城市形态,提高公共建筑与商业建筑的能源效率,并推广商业上可行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应用系统。其中,拟在项目中开展“公共建筑能耗和能效信息披露制度研究技术援助项目”。

    项目拟研究国内外公共建筑能耗和能效信息披露制度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探讨影响公共建筑能耗与能效信息公开的主要因素,界定公共建筑中有关政府、业 主、租户、物业管理公司等,在能耗与能效信息公开过程中的相互责任、利益和影响,最终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公共建筑能耗与能效信息披露制度框架。具体任务包括:

    ①对目前国内外公共建筑能耗和能效信息披露制度现状进行广泛深入地调查和梳理,并重点围绕披露内容、披露对象、披露方式和程序等相关内容开展研究分析。

    ②中国典型公共建筑的能耗与能效消息搜集,包括确定试点城市、建筑类型、建筑基本信息、用能指标、以及分项能耗信息等。

    ③公共建筑能耗影响因素和披露方针研究,重点研究对节能减排起重要作用的建筑类型和对建筑能耗影响较大的因素,作为重点的研究披露对象。

    ④研究公共建筑中能耗和能效信息披露中利益相关者(政府、业主和公众等)需求和效益,最终确立公共建筑能耗和能效信息披露制度的法律基础、责任主体、披露内容、披露程序等。

    项目咨询机构应是具有独立结算能力和营业执照的合法机构。具备较强的建筑节能方面的科研能力,熟悉建筑节能工作的相关政策,熟悉公共建筑能耗相关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曾编制过建筑能耗相关标准或制度,具有公共建筑能耗收集及数据处理的经验。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