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系列丛书《钢结构焊指南》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1800次

    2021年12月24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系列丛书《钢结构焊指南》(以下简称“焊接指南”)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协会办公室顺利召开。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常务副秘书长庄利军、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宗升、副主任石永胜、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欣等18位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工委秘书长渠天亮主持。



    《焊接指南》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山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主编,由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夏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投晋东南园区参编。



    协会会长李海旺在致辞中,对与会编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海旺指出中国近几十年因焊接质量差导致出现很多钢结构事故,就目前钢结构工程的实践可以看出焊接工程质量存在两个突出问题:有先进的理论、工艺、设备,但实体质量普遍较差;经过材料、工艺评定、焊接、全过程层层把关验收,明明质量存在各种问题,但最终都能过关,导致新建工程就带病工作。为消除这种现象,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特编写该指南。李海旺希望《焊接指南》编制组的编委们群策群力,发挥专业特长,把《焊接指南》编制好,推进发展钢结构焊接技术,推动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

    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欣绍了《焊接指南》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编制背景、编制大纲和任务分工。与会编委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研究,就《焊接指南》的重点研究和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进行研讨,对编制工作大纲、章节设置和任务分工等进行,形成一致意见。

    会后,李海旺表示《焊接指南》编制组由省内知名企业、高校、设计院组成,编制组成员为各单位长期从钢结构研究、施工、设计等管理与技术专家,这为《焊接指南》的编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相信在骨干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编制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焊接指南》编制组一定能按照国家标准编制的相关要求,保证《焊接指南》的适用性,保持《焊接指南》的先进性,高质量地完成本《焊接指南》编制工作。

    编辑:  杨林

    审核:程欣

    山省钢结钢构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抄送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