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山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总装车间提升
    添加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2701次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位于长春市汽车经济开发区内,汽车大路与拟建市政路新凯东街、新源大路、乙五街围城区域内。项目总装车间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按计划于2024年投产,届时将为长春建成万亿级产业集群注入新能,为长春汽车产业全价值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将带动长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产业全面升级,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向可持续化转型。



    协会副会长单位山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公司共承担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三标段一、三、五、七单元共计58400平方米的施工任务,此次提升为一单元工程内容。钢结构所有部件均在工厂组装完成,在现场按照工厂数学模型,摆放在指定坐标,然后进行焊接、装配,相比以往,速度更快、精度更高。提升工程所运用的“大跨度钢网格结构拔杆群整体提升关键技术”,为集团公司独有,曾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及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本次工程是对该技术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与巩固,展现了集团公司高超的设计、施工水平与成熟的装配式建筑工艺。




    7月24日上午,山西建投建工集团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三标段总装车间顺利提升,标志着该标段首次提升工程圆满完成。长春市政府、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提升仪式。

    上午9点58分,在蒙蒙细雨中,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下达“开始提升!”的指令,60组工人熟练操作数控设备,运用30根拔杆将座底面积15680平方米,约合37个标准篮球场大小,重达781吨的钢结构网架进行提升。经过4小时的高精度操作,下午2点,钢结构网架成功提升至9.6米的预定高度,一座宏伟的钢结构“巨梁”屹立空中。



    自6月28日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全员面对雨天多、工期短、体量大、人员紧张等多项挑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仅仅过去26天,就按照预定目标完成此次整体提升任务,也成为所有施工单位中,第一家完成整体提升的“排头兵”单位,充分彰显了建工集团敢闯、敢拼、敢啃硬骨头的“铁军”精神。



    项目部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建工集团将秉承“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和·合”文化,紧盯目标、克服困难,注重细节、提高标准,努力建设“优质工程、高效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以实际行动贯彻“三利三有”、“六大建工”企业文化内涵,为长春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建工答卷!

    以上内容摘自山西建工集团公众号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