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公益慈善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 企业家公益慈善活动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
    添加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9630次

    9月23-25日,历时三天的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落下帷幕。


    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慈展会的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专门发来致辞视频,表达对展会的关切与祝福。


    第五届慈展会主题定位精准鲜明,项目展示务实创新,会议研讨精谨高效,观展保障全面稳妥,新闻宣传有声有色,成功实现了"四平台、一盛会"的办展目标,在落实慈善法、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初步统计,本届慈展会吸引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的2600多个慈善组织、企业和个人,以及75个国际公益组织参展参赛,较上届慈展会增幅约11%;对接项目510个,对接总额133.22亿元,较上届对接金额增幅达8.72%;举办了1场国际公益峰会、11场分议题会议和1个议题委员会闭门会议,邀请200多位国内外嘉宾围绕共享与慈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配套开展了400多场路演、沙龙和公益体验活动,迎来了25个省市代表团近550名代表观摩,观展民众达18.6万人次,其中宝安社区分会场观众流量约2万人次。


    本届慈展会取得了以下六大特点和成效。


    第一,主题突出,全面强化了展会以法兴善、助力脱贫的平台功能。本届慈展会以"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为主题,紧扣慈善法的宣传贯彻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加大对慈善法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专设了扶贫济困展区,集中宣传展示了社会力量在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先进经验和主要成果,促进了慈善资源与脱贫需求的有效对接,发挥了展会在落实慈善法、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平台作用。


    第二,优化布局,着力凸显了展会优化慈善生态的引领作用。本届慈展会聚焦慈善生态系统建设,把慈善生态链条的全环节、全要素内化于展会各板块中,按照慈善资源供给侧和需求侧进行分类布局,首设慈善文化板块和人才交流展区,实现展会布局的链条化,全面展现了慈善行业发展概貌,方便了各类主体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凸显了展会在完善行业链条、优化慈善生态系统中的引领作用,同时成立了"中国善网",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中国慈展会。


    第三,跨界创新,切实提升了展会研讨互动平台的国际影响。本届慈展会按照跨界、创新、未来、实践的办会理念,通过外围会议、专题会议、高峰会议和闭门会议等层级递进的会议形式,着力打造国际公益峰会和系列专题会议,建立了议题征集、跨界论证、会议观察、政策建议和成果落地的会议研讨模式,实现了会议研讨的国际化、高端化和多元化,深化了展会研讨互动平台功能。


    第四,贴近民众,有效拓宽了展会服务社区慈善的活动空间。本届慈展会优化展会举办形式,首设社区分会场,集中展示社区慈善发展成果,拉近了慈善与群众的距离,让慈善进一步走进社区、深入民众,切实提升了公众参与度,为各类社区慈善组织开辟了更为广阔的活动空间和交流对接平台。


    第五,共建共享,逐步深化了展会社会化专业化的运作机制。本届慈展会探索建立策展人制度和会员制,强化社会化和专业化的办会模式,借助行业办展力量,提升了专业机构在办展中的职责权限和独立运作能力,让慈展会进一步扎根行业、服务行业,真正成为社会各界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


    第六,宣传有力,全面强化了展会传播慈善理念的载体作用。本届慈展会首次借助VR全景拍摄、新媒体直播间等传播渠道,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全媒体报道形式,使新闻宣传更加深入、广泛和立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首次播报展会盛况,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60多家新闻媒体、600多名次记者参与报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使慈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