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公益慈善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 技术援助
    技术援助
    添加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9776次



     技术援助(Technical Assistance)是技术先进的国家或多边机构向技术落后的国家在智力、技能、咨询、资料、工艺和培训等方面提供资助的各项活动。

     技术援助指援助方无偿地或按优惠贷款条件向受援方提供以传授技术、管理知识和培养人才为主要内容的援助。也是国际 技术转让的一条渠道技术援助的目的在于帮助受援国建立科技、 文化机构并提供相应的设施,以促进受援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 产力的提高,它可以由一国向另一国提供,也可以由国际机构向受 援国提供.前者为双边援助,后者为多边援助。技术援助的主要形 式有:为受援国提供发明创造、传授生产管理知识、培训技术人才、 提供奖学金接受留学生、派遣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服务,承 担考察、勘探、可行性研究、设计等投资前事项,提供技术资料和 文献、提供物质和设备,帮助开发资源,建立厂矿、水利工程、港口、铁路、学校、科研机构、医院、职业培训中心、技术推广站, 提供示范性项目和设备等等6。年代以来,由于发展中国家民族 经济的需要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的扩大,技术援助的规模 有了很大的发展,方式也日趋多样化提供技术援助的国家和国际 机构主要有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联合国发展系统的机构。前 苏联也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技术 合作和援助正日趋增长。各国提供援助的目的不一,有的是为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经济合作.也有的是为了便利本国的资本 输出和商品输出.谋求在受援国扩大势力和影响。中国既是一个接 受技术援助的国家.也是一个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的国家。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