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资源共享
  •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共享 > 钢结构发展史
    世界钢结构发展史_让我们回味钢结构发展历史
    添加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2435次

    在二十一世纪大量应用于工业建筑及商业建筑中.

    最早在建造房屋中使用钢结构的国家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纪末的英国,一百年后法国工程师埃菲尔建造了著名的铁塔,人们也开始尝试建造钢结构的独户住宅,从此钢结构建筑彻底改变了以往建筑造型的模式,建筑设计的理念与方法亦随之嬗变。早期的钢结构仅是部分构件、配件用铸铁、熟铁制成,到了19世纪80年代结构型钢的出现加快了钢结构在建筑工程中的发展,使钢结构建筑在20世纪60年代实现了其第二次理论和实践的飞跃与创新的发展,德国包豪斯学派就是其理论的发源地。

    如今发达国家钢结构已经普及,钢结构在日本建筑中占比71%,英国70%,美国超50%。钢结构在美国经历两次快速成长期,第一次在1965年-1975年主要得益于超高层建筑的发展。第二次在1990年-1999年是住宅钢结构的普及。相对于发达国家钢结构产量占粗钢比重在10%以上,目前我国只有4%左右,发展空间大,长期成长趋势确定。

    我国自1949年全国解放后,钢结构就在大跨重型工业厂房、大型公共建筑和高耸结构中得到了应用。尤其是近20年来,钢结构更加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的公共建筑中,比如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屋盖,北京天文馆新馆工程等。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我国建筑钢结构发展迅速,出现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钢结构建筑,如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新楼、上海环球中心、广州电视塔。这些项目使我国钢结构的设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一些由我国自主设计的项目达到新的水平,如361米跨度的斜拱马鞍形网壳—南京奥体中心、122米索承网壳—济南奥体中心等工程,都是建筑方案新颖、结构受力合理、节省钢材的好作品。

    目前我国能生产各种类型的建筑钢材如彩钢压型板、彩钢复合板、彩钢扣板、拱形厂房及彩钢制品等的生产,使建筑结构充满现代化时代气息,实际证明钢结构建筑在我国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国钢结构发展史经历了50年代的初盛阶段到如今二十一世纪强盛阶段走过了一段温长曲折的发展道路,形成了今天新材料,新技术,新品种大规模发展格局。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