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简 讯——一建评选钢协金奖活动
    添加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3430次


    山 西 省 钢 结 构 协 会

    简 讯——一建评选钢协金奖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自发布评选“山西省钢结构优质工程奖”的通知以来,各会员单位积极组织材料、申报项目参评,目前已有近10项通过资格审查。

    2018年1月18日下午,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优质工程奖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到达山西省晋城市,对晋城市新市东街凤展购物中心黄花街与红星东街交叉口“人行天桥工程钢结构工程金奖”进行现场考评。该项目是山西省钢结构优质工程奖项中人行天桥类“钢结构工程金奖”的第一个现场考评项目,申报单位为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

    该项目为环形人行天桥,总长192.07米,最大跨度36米,采用环形钢箱梁结构,用钢量531吨。该项目业主为晋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由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晋城市建设监理中心监理,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1月19日上午专家组组长李海旺带领石彦卿、沈沛鸿、郄文彦、石永胜一行,冒着寒风,踏上积雪尚存的城市新秀东街的环形人行天桥,对已经使用两年的人行天桥的运行情况、桥体外观质量,焊缝外观质量、钢箱梁箱体拼板、油漆工艺控制及橡胶支座防护等进行了详细察看,针对天桥的运行情况及是否存在异常现象等向值班民警进行了询问。项目总监王志军向专家组介绍了工程的质量情况。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省建一公司钢结构公司总工陈淑丽,天桥项目副经理冯晋阳,工长张振军进行了现场解答。

         



    从现场回到会议室,专家组听取了陈淑丽总工的详细汇报,并针对汇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质疑、提问。

    随后,考评专家详细查阅了该工程制作与安装过程的档案材料,针对箱桥制作单元的验收、现场单元拼接、现场吊装、高空安装等过程中的材料台账及检验,焊接工艺评定及指导书、焊缝质量检验、构件质量验收、坡口切割、工程建设质量强制性条件的执行情况等技术问题;安全管理与保证体系、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人员资格证、推广应用十项新技术、四节一环保、现场文明建设等管理问题进行了质询,并与公司资料员及技术员进行了一一核对。

    最后,考评组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优点,并针对考评中发现的不足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

    山西一建钢结构分公司总工陈淑丽,对专家组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并对专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通过专家的点评学到了很多东西、发现了很多不足,收获巨大。并表示这次评优活动对推进提高山西一建钢构分公司技术与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弥补不足,按专家的点评意见进行整改,不断提升。

    沈沛鸿常务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对山西一建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山西一建在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突破,为提升山西省钢结构施工技术水平做出贡献。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