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代表赴雄安参观考察简报
    添加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3979次

    2018年5月26日,山西省钢协会长李海旺、秘书长石彦卿带领山西钢协代表一行,协同太原理工大设计研究院代表共同赴石家庄国际会议中心及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参观考察。此次活动由副会长单位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组织承办。活动由中建钢构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肖超及总工程师李浩带队,参与此次活动的山西钢协代表还有山西钢协监事温少敏,常务副秘书长沈沛鸿、庄利军,副秘书长李卫文、张鑫,秘书李娜。副会长单位代表: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张文杰,太原重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艺,山西盛大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怡明,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总经理罗忠强,太原市三维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一峰,山西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金属结构分公司总经理李青山,山西西张中晟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赢,山西远扬钢结构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刘志武。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汾阳市兴宇钢结构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张希珍,中化二建集团第三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林泽,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郭毅敏,中外建华诚城市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工耿涛等。




    第一站,代表们来到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位于石家庄正定新区核心区,总投资45亿元,由正定新区与中建钢构合作投资共建。项目设计概念取“碧水虹桥”之意,借鉴千年正定古城建筑元素。该项目为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规模最宏大,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90个标准足球场),是北方地区最大的展览中心;二是绿色等级最高,采用绿色三星标准,为国内绿色建筑最高等级,是我国第一座达到绿色三星标准的展览中心;三是结构创新,采用了全球罕见双向悬索结构,展厅的大跨度屋盖,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m,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m,是全球三大著名会展中心——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跨度36米)悬索结构跨度的3倍,堪称世界之最;四是建设速度快,从设计到投入运营总工期只有15个月(425天),可谓极限工期;五是智能化程度高,构建集约数据分析的信息体系、个性定制办展的服务体系、绿色生态和谐的运营体系等“三大体系”,打造统筹高效的场地管理平台、高效顺畅的布展管理平台、安全规范的安保管理平台等“三大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一体化优质服务。





    其次,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为国家重点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示范工程,整体建设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负责,总占地面积约24.24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9.96万平米。采用国内首例联合投资人模式 “智慧创新”护航“绿色发展”。模块化设计、装配式建造、节能低碳、“海绵城市”等许多新理念在项目得到应用。“绿色发展”理念主要在建筑材料上体现。全钢结构框架、预制墙体、集成房屋等工厂化的建筑构件在项目上大量应用,减少了现场施工作业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和损耗,提高了工作效率。项目还充分利用本地区丰富的地热资源,建设冷热双蓄能水池系统,实现建筑物供暖(冷)总能耗的60%以上为浅层地能。






    参观完毕后,代表们来到中建钢构办公会议室,中建钢构北方大区总负责人、山西钢协副会长陈华周为各位代表们做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报告。他提到雄安建设中的绿色、智慧、创新等概念。并表示,中建钢构将秉承企业文化,将雄安建设与中建钢构理念相结合,力争打造雄安质量,百年钢构的理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意识到山西钢结构在行业发展中的不足,山西钢协将始终以促进钢结构行业的发展与繁荣视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引领山西钢结构行业开始新的万里长征。通过参观学习,在国家技术政策指引和在广大业界同仁的努力下,我们相信,山西钢结构事业将会逐渐迎来新的篇章。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一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