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钢协讲坛”第二讲报道
    添加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3202次

    2018年月18日上午9时山西省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讲坛”第二讲在太原理工大学2005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来自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员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及理工大的18名学生前来听讲。

    “钢结构讲坛”第二讲由中冶天工金属结构厂副总工程师、太钢钢企金属结构厂总工程师、山西省钢结构协会评优委员会委员郄文彦高工主讲。此次讲坛主题为“钢结构焊接工艺评定”。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郄总根据自己几十年从事钢结构焊接工艺评定的工作经验及目前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自身经历为基础,首先介绍焊接工艺评定对于工程质量的重要性,焊工技术人员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朴素性和重要性。她表示:好的焊工工艺,可以通过焊缝展现出焊工的个人魅力。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郄总主要通过讲解《钢结构焊接规范》中的基本规定、材料、焊接工艺评定等相关内容,通过规范规定,再次强调焊接技术人员的重要性及相关规定:焊接工作必须为该工程施工企业中持证的焊接人员完成;需要做焊接工艺评定的条件及相关规定;做焊接工艺评定时需注意的事项等。

    最后通过实例举证,让听讲者根据所学内容找出实例中的不足。学以致用,加以巩固。最后,郄总希望通过学习,各企业会在以后的工作尤其是焊接方面加强重视,将焊接质量逐步提高。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李海旺会长代表协会向郄文彦总工的精彩讲座深表感谢;也向参加听讲的会员代表和学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会员单位与郄总建立联系,在钢结构焊接工作得到郄总技术支持与合作。期望并鼓励会员单位加强对工程质量的控制,每个企业争做百年老店,把握好技术关、质量关,逐渐提高企业的工程质量,从而加强山西钢构的钢结构行业力量。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李娜报道

                                                   2018年8月19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