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利申请知识的相关培训”报道
    添加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3118次

    2018年9月1日上午9时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开展“专利申请知识的相关培训”讲座。此次培训活动由负责山西省钢协标准制订与专利申请的钢协常委庄利军副会长主持。由太原晋科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郑晋周老师主讲。此次讲座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及秘书长石彦卿均代表出席听讲,此外还包括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及太原理工大的学生。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利申请知识的相关培训”报道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利申请知识的相关培训”报道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各单位意识到知识产权及专利申请的重要性。郑老师分别通过知识产权的概念,知识产权的种类,知识产权的特点,专利的概念,宗旨等,获取专利的途径,申请专利的作用等几方面来阐述并介绍专利申请的重要性。

    郑老师提到专利申请对企业及个人的具体作用。如:有无专利是认定高新企业评定的条件之一,同时也是该企业是否具备成立技术中心的条件之一。认定高新企业,可减少企业所得税,为企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与个人而言,评优、评职称等,专利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利申请知识的相关培训”报道

    同时,郑老师介绍了国外专利申请的简要概况、国内外申请专利的区别及注意事项。

    最后,郑老师分别从省市地区、企业、个人等比较,纵观发现,山西省在全国钢结构专利申请方面处于弱势群体。呼吁并号召各单位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激发大家对专利申请的积极性。

    最后,李海旺会长、石彦卿秘书长、庄利军常务副秘书长均表示,通过讲座,山西省各企业均需要加强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激发各单位员工的专业素养及创造积极性,进而加强山西省钢结构行业的发展。协会希望加强与太原晋科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的合作,更方便快捷的为广大会员单位服务。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李娜报道

    2018年9月3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利申请知识的相关培训”报道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