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工程施工技术与疑难问题及钢结构质量通病预防控制培训”报道
    添加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3133次

    2018年11月16日~17日,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及中建院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钢结构工程施工技术与疑难问题及钢结构质量通病预防控制培训”在新青龙大酒店顺利开展。钢结构因其自身优点,在桥梁、工业厂房、高层建筑等现代建筑中得到广泛应用。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工程结构的安全,如何控制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已成为工程施工中的难题,在大量的工程建设过程中,钢结构工程也暴露出不少质量通病。因此,为提高钢结构建筑行业的工程管理水平与技术要求,经研究,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与中建院培训中心特开展此培训。此次参加培训学员多达120余人。



    此次培训活动由负责山西省钢协培训的钢协常委沈沛鸿常务副秘书长主持。特别邀请上海金刚奖的检查评审专家——陈建平老师主讲。陈建平以前是上海冶金建设公司总工(改制后叫上海冠达尔钢结构有限公司),从业时间50余年,讲课实践经验丰富,钢结构资深行业专家、教授。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

    1、钢结构施工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构件的生产制作问题、柱脚安装问题、连接问题、构件的变形问题、钢结构安装问题);

    2、高层钢结构的施工部署、塔吊选择、平面布置、安装方法、现场焊接方法、高空焊接措施、厚板焊接施工工艺及焊接专项方案的编制;

    4、大型复杂钢结构建筑工程在施工方面的关键技术和措施解析(交通枢纽施工技术、机场航站楼施工技术、体育场馆施工技术、会展中心施工技术、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等);

    5、钢结构工程质量通病预防与控制措施

    (1)钢结构制作质量通病与防治措施;

    (2)钢结构安装质量通病及其防治措施;

    (3)钢结构焊接质量通病与防治措施;

    (4)钢结构紧固件连接质量通病与防治措施;

    (5)钢结构压型金属板质量通病与防治措施;

    (6)钢结构涂料装质量通病与防治措施。

    6、结合典型工程案例,探讨交流钢结构施工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与解决办法。

    陈老师拥有50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热情地为在座的工程师们分享他的经验、知识。在场的工程师们均认真听讲,吸取不足,并在课后与老师讨论工程的相关论点。






    培训结束后,会务组整理出部分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陈建平老师均对所提出问题给与详细回答。


    最后,沈沛鸿常务副秘书长表示,首先十分感谢陈建平老师两天的辛苦,同时感谢参会代表们两天的坚持。她表示:协会将加强与陈建平老师的联系,期望并鼓励会员单位加强对工程质量的控制,每个企业争做百年老店,把握好技术关、质量关,逐渐提高企业的工程质量,从而加强山西钢构的钢结构行业力量。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李娜报道

    2018年11月19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