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 > 协会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新春贺词
    添加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3479次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新年的脚步临近,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也将迈入新的一年。在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钢结构与空间结构专业委员会向一直关心和帮助山西省钢结构行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关注和支持山西省钢结构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18年,是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团结奋进的一年,也是飞速成长的一年。这一年,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继续带领协会企业顺应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积极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调整生产结构,规范企业行为,有效促进山西省钢结构行业的健康发展。


    党支部建设

    根据民政厅社会团体组织管理要求,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加强协会党组织的建设,组建协会临时党支部。

    协会网站

    为了广泛宣传和推动协会的各项工作,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利用网站进行宣传。协会积极进行了网站建设并设立广告位。网站于2017年10月建设完成并使用。网站的建设,对于及时宣传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还对钢协优秀会员单位、企业家、专业人才、优质钢结构工程等的向外展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其各项功能和信息也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材料平台的组建

    钢协成立后,利用协会的平台,为会员单位从各方面提供服务,协会考虑到大多数会员单位为钢结构制造和加工企业。需要采购大量钢结构所需的原材料,如主材、(钢材、型钢)、辅材、(焊条、焊丝、涂装)等。经过一年的宣传,调研,考察,筹建,于2017年7月1日,组建了山西省钢结构协会材料与产品商贸平台---山西沃泰工贸有限公司。

    在一年多的运营过程中,努力为会员单位在采购材料中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保证采购质量材料平台的建立后,于2017年12月23日,协会组织山西省钢结构行业代表一行25人赴河北晨阳水漆公司参观考察,并委托协会材料平台与晨阳水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沃泰工贸展开水漆培训


    与晨阳水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评优工作的开展

    钢协成立以后,为贯彻落实国家《建筑法》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鼓励在钢结构工程制作安装施工中不断创新,发扬钢结构加工制作企业的工匠精神,创建更多的优质工程,推动钢结构工程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促进山西省钢结构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积极制定出“山西省钢结构优质工程奖”、“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优秀企业家”、“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优秀总工程师”的评审与管理办法。并设立评审委员会。如今,评优活动已在协会会员单位中有序开展。





    成立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

    为了发展专业人才的优势,推动钢结构事业的蓬勃发展,提升钢结构工程质量水平,制定出专家委员会专家的条件,由钢结构行业管理、科研、教学、设计、制造、施工、监理等方面的专家和专业技术工作者组成的高层次专业队伍,在钢协的领导下,从事钢结构学术技术方面的工作,从成立以来,通过为企业服务,为专家服务,不断提升行业组织的自身价值,充分利用行业技术资源和专家平台,举办技术成果展会,学术交流会,开展工程金奖评审表彰,进行方案论证鉴定,逐步形成了行业组织独具工作优势。对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山西钢协专家委员合影


    成立常务委员会和三个地区工作委员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和把控、制定协会的工作目标,在2018年6月30日成立并召开了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常务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常委会由十三人组成,在会上根据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员单位的分布情况及工作的需要,为更好地开展协会工作,吸收从事与钢结构行业有关的单位加入协会,分别在大同,长治,运城三个地方成立地区工作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委员合影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长治区工作委员会成立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大同区工作委员会成立


    编制地方标准

    根据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与山西省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山西省地方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规程》的主编工作。协会邀请了山西省部分专家及十余家企业参与规程的编制。


    培训工作

    根据会员单位及当前市场的发展需求,协会组织或与专业的培训机构共同举办各种培训。  


    贺明玄老师进行专题报告


    李海旺会长授课——空间结构


    杜雷鸣副秘书长授课——3D3S空间结构设计


    讲坛一


    讲坛二


    学术交流

    2018年4月27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与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钢结构与空间结构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山西省钢结构行业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科研、企业、设计、高校等方面300余人共享交流。

    2018年12月29日,适逢钢协成立两周年。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主办、常务理事单位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山西钢结构安全质量管理技术研讨会暨山西省钢协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018年,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继续加强与中钢协、中金协以及省市钢结构协会之间联络机制,积极参加行业交流会议和研讨论坛,根据山西省钢结构行业的实际情况,参考各地经验,为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立项、标准编制、评先表彰、技术推广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会员单位的后盾,让广大会员满意。作为新成立的协会,我们要紧跟行业步伐,以协会为枢纽,努力使山西省钢结构行业紧跟时代步伐。


    定期赴会员单位进行企业调研、交流

    赴太原市三维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榆次工业园区生产基地调研

    赴长治山西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属结构分公司现场调研

    赴文水县鑫源昌钢结构有限公司调研

    赴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调研

    赴汾阳市虹宇网架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赴山西今之建膜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榆社项目考察调研

    赴中化二建集团第三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新工厂参观调研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协会工作团队精细高效,保证了协会的正常运转,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与不足,也面临着诸多困难,需要工作团队与会员单位一起努力克服。协会是一个大平台,点多面广,各会员单位应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加强与协会的协调联系,在人力、物力及技术等方面对协会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新的一年,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将继续以振兴山西省钢结构行业为己任,努力提升山西省钢结构整体水平,加强山西省钢结构各类人才培养,增加会员单位社会认可度与诚信度。协会将会秉承晋商精神,发扬晋商文化,要努力使山西省钢结构行业具备:诚信义利的价值观念,博大宽厚的经营胸怀,兼容并蓄的经营气度,同舟共济的协调思想,求同存异的经营策略,自强不息的经营精神。

    协会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事为会员而想、利为会员而谋,为深入推进山西省钢结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也对各会员单位支持协会工作、促进山西钢结构行业共同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最后,祝大家猪年吉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