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2019年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会报道
    添加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3556次

    8月25日,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山西泰立信钢结构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会”在山西潇河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党保卫会长和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做专题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办公室主任越淼、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峰、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石彦卿,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会开幕式

    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开幕式和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由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雷鸣主持,杜雷鸣秘书长对各位嘉宾和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且对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教授和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峰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和欢迎词。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教授致开幕辞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教授致开幕辞


    李海旺会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支持协会的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坚信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在主任委员张宗升、副主任委员庄利军、石永胜、李青山的带领下,通过山西地区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评选,钢结构施工技术指南、现场与工厂智慧化管理指南、钢结构新技术、新产品标准的编写和技术咨询等工作,为抬升山西省钢结构行业的建造质量水平,提高山西省钢结构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工地与工厂文明生产的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峰致欢迎词

    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峰致欢迎词


    张泽峰董事长对专家们莅临潇河园区进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潇河公司会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就潇河园区的建设进度和目前的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通过宣传片给与会专家展示了山西建投“623”工程-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一期项目的规模、产能、产品类型、市场定位、装配式建筑体系,和通过产业变革转型实现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制造、智慧化施工的新发展理念。

    接下来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宗升总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利军总工、张波总经理和石永胜总工分别做了关于专家委员会和各专家组工作汇报和工作计划的报告。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宗升总工做报告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宗升总工做报告


    张宗升主任对2018年12月29日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的进行了汇报,包括协助协会进行钢结构金奖的评选,启动了《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工艺指南》、《钢结构焊接工艺设计与实施指南》、《钢结构焊缝外观质量检测与评定指南》、《钢结构工程墙板设计指南》四个指南和《钢网架焊接空心球节点技术标准》、《煤制品行业用彩色涂层钢板产品标准》两个协会标准的编写工作。并就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和专家委员会组织机构及管理专家组、技术专家组、标准专家组的分组进行了介绍。并将系列指南的编写审查委员会和编委会及指南编写的申请、组织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利军总工做报告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利军总工做报告


    庄利军副主任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评优体系进行了宣贯,主要针对申报条件、评审程序、资料准备和现场审核进行了解读。并就山西钢协钢结构金奖的参评情况就行了介绍, 2017年参评工程6 项,其中钢结构制作金奖2 项,钢结构工程金奖4 项,全部通过。2018年参评工程6 项,全部为钢结构工程金奖,最终4 项获终评通过,2 项提出整改要求。 2019年已申报4 项,其中3项已完成现场复查。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波总经理做报告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波总经理做报告


    张波副主任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管理专家组的工作计划,提出对山西省钢结构企业运营模式进行研究总结,并就钢结构企业的持续发展和传承,不同类型钢结构企业产品的定位,如何实现企业资金的合理流动和周转,推动钢结构制造厂战略联盟的形成几个方面的想法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分享。提出了针对钢结构制造企业制造管理指南和钢结构施工企业项目施工组织管理指南的编写计划。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永胜总工做报告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永胜总工做报告


    石永胜副主任首先解读了专家委员会标准组工作条例,并就标准组的组成和两本团体标准《煤制品行业用彩色涂层板产品标准》、《钢网架焊接空心球节点技术标准》的编制计划进行了介绍。

    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最后一项议程为给专家委员会新增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聘书。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党保卫会长和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为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新增副主任委员张波总经理、李青山常务副总经理、石永胜总工颁发聘书。



    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李海旺会长和石彦卿秘书长为新增管理组委员陈文龙、邓步俊、贾怡明、李 浩、刘战辉、王建军、姚方育、杨艺、闫育智、赵学明、张赢、张志宏,和新增技术组委员于立兴、钦佩、李玉屏、李云川、路国运、孔繁强、宋宇光、韩小杰、皇甫凡飞、程欣、张希珍颁发聘书。



    随后进行的“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会”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利军总工主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和山西建投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礼刚分别做专题报告。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党保卫会长做报告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党保卫会长做报告


    党保卫会长结合钢结构金奖工程评审管理办法做了《钢结构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创优》的报告,强调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选重点是工程质量,获奖项目质量在国内同类工程中要达到优质水平。施工资料要准确、规范、齐全,项目的现场核查主要从质量管理,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质量检验与工程验收、进场验收、钢结构焊接、工程计量、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工程观感质量和工程资料等九项内容考评。并结合金奖现场核查中遇见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敦促山西钢结构企业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积极评奖,以评促建。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做报告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做报告


    贺明玄教授做了《钢结构制造资质评审与钢结构制造技术》的报告,报告指出了当前我国钢结构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有利条件,从钢结构产量、钢结构产量分布、企业人均钢结构产量、历年钢材品种、历年钢材等级、历年钢结构类型、历年房屋钢结构占比、不同类型房屋钢结构价格等方面进行了对比,说明我国钢结构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报告就中国钢结构企业规模和钢结构制造企业资质颁发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中钢协钢结构制造资质评审办法进行了宣贯,并结合自己在钢结构工程领域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参与的部分重大项目钢结构制造技术及加工工艺进行了分享。


    山西建投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郑礼刚总工做报告

    山西建投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郑礼刚总工做报告


    郑礼刚总工做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针对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创新和工业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和汇报。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石彦卿秘书长致词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石彦卿秘书长致词


    会议闭幕式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石彦卿总结致词,石秘书长再次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以及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协会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党保卫会长,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名誉会长、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不远千里赴山西钢协作钢结构工程质量与制造技术的深度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在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张泽峰和常务副总经理李青山的陪同下,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们赴潇河产业基地进行了参观、交流,专家们进入控制室和车间,对基地先进的钢结构制造设备和构件制作自动化控制技术表示赞许,认为其代表了当前山西钢结构制造的先进水平,希望潇河园区的建成运营能引领山西省钢结构产业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制造迈进。



    会后,山西省钢结构协会李海旺会长、石彦卿秘书长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使山西省钢结构企业对钢结构质量管理与钢结构制造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与认知,对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计划表示满意,同时也希望将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内容传达给协会会员单位,与会员单位共同学习,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推进山西省钢结构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杜雷鸣、杨林报道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