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一行代表赴北京参加“2019 年度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暨经验交流会”报道
    添加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3227次

    应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邀请,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秘书长石彦卿、秘书杨林于 2019 年 8 月 9 日赴北京参加“2019 年度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研讨暨经验交流会”,同时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八建集团有限公司、大同泰瑞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山西泰立信钢结构有限公司、山西汾阳丰源网架钢结构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中冶天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公司)均派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山西钢协一行代表合影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中国钢结构优质工程的最高荣誉,代表我国钢结构工程质量先进水平。为进一步做好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工作,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对中国钢结构金奖的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同时将金奖现场核查中遇见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汇总,敦促企业要加强工程管理,强调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评选重点是工程质量,要求工程材料、构件制作和现场安装符合国家现行规范、标准和设计要求;质量在国内同类工程中达到优质水平;施工资料准确、规范、齐全。项目的现场核查主要从质量管理;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质量检验与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质量验收;材料、构配件、设备进场验收;钢结构焊接;工程计量;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工程观感质量;工程资料等工程管理的九项内容考评。


    会议现场


    为发挥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的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行业的整体工程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 的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晋勋、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施工管理专家王伟、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景凤、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罗永峰、宝钢钢构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顾军、钢结构桥梁专家任自放、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教授级高工弓晓芸教授针对《北京新机场项目钢结构工程创优策划与实践经验》、《钢结构总承包施工项目质量、安全控制和施工管理要点》、《钢结构焊接质量控制要点》、《建筑钢结构施工过程中的稳定性态》、《钢结构制造技术》、《钢结构金奖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及钢结构质量监理经验》、《钢结构桥梁施工技术》、《工法、论文、专利和科技成果的申报程序》做专题报告。



    山西钢协会长李海旺、秘书长石彦卿参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秘书长石彦卿表示此次会议是对钢结构工程质量创优管理广泛深入交流的新起点,为我国钢结构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同时也希望山西钢协与会代表要将学到的知识更好地用于相关工作中,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共同推动山西省钢结构事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杨林报道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三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