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代表参加“2019上海装配式钢结构发展高峰论坛”报道
    添加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831次

    2019年11月21日,应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邀请,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副秘书长张鑫赴上海参加“2019上海装配式钢结构发展高峰论坛”。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研室主任徐存福、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郝际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李庆伟、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教授李国强、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教授陈志华等领导、钢结构知名专家,以及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先行先试的企业代表300余人应邀出席高峰论坛,共同聚焦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和前景进行研讨与交流。


    与会领导与嘉宾


    与会领导与嘉宾


    与会领导与嘉宾


    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会长张立新主持会议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研室主任徐存福致辞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致辞


    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李庆伟致辞


    今年3月27日,住建部官网发布《关于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下称“通知”),强调要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推动建立成熟的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体系。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年来,卓有成效开展跨省行业协会交流协作、组建专家委员会、引导推进装配式钢结构、推广信息化和智能制造、组织编制社会团体标准等工作,主动搭台促进产学联动,发挥作用推动产业增速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


    在国家政策推动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从1.0时代快速迈向2.0时代,发展以传统钢结构形式为基础的改进型建筑体系,模块化新型建筑体系和工业化住宅建筑体系。郝际平为嘉宾分享“系统论指导下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研究与应用”专题报告。


    同济大学教授李国强


    抗震安全性是行业需要解决的一项重要课题,李国强“装配式钢结构减震建筑”以为题,结合荷载与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设计等角度提出解决方案。


    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志华


    大跨度空间结构是国家建筑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世界各国对空间结构的研究和发展都极为重视,陈志华介绍了他在“大跨空间复合结构与组合结构技术研究及工程实践”中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还将邀请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欧本钢结构有限公司、上海通正铝合金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巴特勒(上海)有限公司、龙元明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先行先试的企业代表分别就《钢结构住宅设计、施工及示范》《精工钢结构集成建筑技术与产业实践》《框架结构装配技术创新实践及思考》《大跨铝合金结构应用与发展》《钢结构建筑防风设计》《基于产品思维研发实践的钢结构住宅产品体系》《彩钢体系与钢结构建筑的完美结合》等话题,共同聚焦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和前景进行研讨与交流。


    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吴欣之


    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陈晓明


    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军


    上海欧本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


    上海通正铝合金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元文


    巴特勒(上海)有限公司工程与报价副总裁张伟


    龙元明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技术总监郑建敏


    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丁建平


    此外,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广泛征集了有关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施工、实践、关键技术等内容的论文,在会上对优秀论文的获得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政策引导下,钢结构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涌现了许多先行先试的典型工程,装配式钢结构的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搭建交流平台,高峰论坛意义深远。

    会后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对各位专家的高水平、主题报告内容的丰富性给予好评,并表示将本次会议的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协会会员单位,并更好地用于相关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