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新建晋东南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项目---PC 厂房工程项目评审
    添加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2462次

    2019 年 11 月 26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优质工程奖”评审委员会专家石彦卿、温少敏、张波、陈琳、秦纪平,在协会副秘书长张鑫的带队下,一行六人抵达高平,对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建晋东南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项目---PC 厂房工程项目进行现场复查。


    新建晋东南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项目 — PC 厂房位于山西省高平市三甲镇,东邻长晋高速。地上一层,长 240.48m、宽 84.8m,建筑面积 20374.28m²,建筑高度为 16.34m(室外地坪至檐口标高),室内外高差为 0.15m。结构形式为轻钢结构体系,跨度为中跨 24m,两边跨 30m。车间每跨设设 5T、10T、20T 吊车各一台,要求所有吊车轨顶标高一致。所有刚架梁、柱、抗风柱、吊车梁及节点板的材质采用 Q345B,所有支撑系统拉杆及拉条钢材材质为 Q235B。构件连接采用 10.9 级摩擦型连接高强度螺栓,连接接触面的处理采用喷砂。钢构件在制作完毕后应进行除锈处理,除锈等级为 Sa2.0。各构件耐火极限:柱 2.5h,梁 1.5h,檩条 1.0h。

    ±0.000 以下为 M7.5 水泥砂浆砌筑 370 非粘土烧结砖墙,±0.000~0.900m 以下为M7.5 混合砂浆砌筑 240 灰色非粘土烧结砖墙,0.9m 以上外墙采用宝钢灰色彩钢板夹心板外墙,外钢板为 0.5mm 厚,中 100mm 厚聚氨酯封边玻璃棉复合板,内 0.4mm 厚彩钢板。屋面板为复合保温彩色镀锌型压型板。屋面采光带为 940mm 宽,外板厚度为 1.5mm, 中玻璃纤维增强聚酯板,内板厚度为 1.2mm。

    钢结构采用工厂预制,现场安装方式。其中主要钢结构部件包括:钢柱 148 根,屋梁 33 榀,吊车梁 192 根,共计约 1437.77t。

    山西建投晋东南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程江淮;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史林雄、技术中心副主任邱康利等项目部相关人员,带领专家组,项目现场进行核查。


    考评组专家对项目现场全面细致的核查后,一行人员回到会议室,会同建设单位、设计院、监理单位听取了施工单位的详细汇报。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均对本工程质量给予好评。专家们根据现场核查情况以及针对汇报内容与各方深入交流,对项目有了更精确的了解。



    随后,考评专家详细查阅了该工程钢结构制作与安装过程的档案材料,针对施工方案、质量管控、材料复检、焊接质量、文明施工、人员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并与公司技术人员逐项核对。


    最后,考评组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优点,并针对考评中发现的不足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同时,对于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拓展钢结构板块业务以及积极参加协会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也对其积极支持钢协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能充分依靠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的各类资源,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继续稳步发展。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报道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