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钢协专家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专家 赴山西基因诊断及药物研发基地项目观摩报道
    添加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2233次

    2020年6月16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专家,由协会秘书长石彦卿、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宗升带队赴山西基因诊断及药物研发基地项目钢结构主体工程进行观摩。

    山西基因诊断及药物研发基地是山西省首个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公共建筑项目,由山西四建集团采用EPC模式总承包实施。该项目位于太原市龙城大街与平阳路交界处,总建筑面积51346.96㎡,建筑高度82.40m,由东楼、西楼、裙房及地下车库组成,主要功能以办公、研发、会议、公寓为主。地下2层,地上14/19层,裙房2层。被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厅认定为“山西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设计过程引入 “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等理念,装配率77.7%(达AA级标准)、绿色建筑达二星级。

    在四建集团钢结构分公司经理李彦春、总工程师庄利军及项目人员的带领下,专家委员会专家们首先赴项目现场进行观摩,石彦卿秘书长、张宗升主任等一行专家认真听取技术的讲解,针对现场多个装配式节点模型,与会专家从受力特点、加工制作、焊接要求、安装精度等方面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钢管混凝柱的厚型防火涂料做法、ALC墙板安装工艺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协会专家委员参观施工现场








    协会专家委员参观装配式节点模型和现场施工工艺

    参观完毕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协会专家委员听取了该工程使用新工艺、新技术和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委员对该项目实施过程中BIM技术、检测监测技术等的应用表示了肯定,对四建钢构的发展给予了很大期望,并就四建钢构在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公共建筑领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石彦卿秘书长及张宗升主任表示,希望四建钢构继续不断探究装配式钢结构新体系、新技术、新节点等,逐步引领山西省装配式钢结构建造技术进一步发展。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七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