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代表赴临县观摩甘泉桥报道
    添加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2418次

    2020年7月28日上午,应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处组织协会秘书长石彦卿、监事温少敏、常务副会长张波、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宗升等代表,一行16人赴临县对山西四建集团总包的甘泉桥进行观摩。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汾阳市市长闫成虎、汾阳市重点办主任刘鹏、临县副县长赵成杰、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高文标、甘泉桥项目负责人张永耀、汾阳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渠友林、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立国、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总工程师庄利军、汾阳市虹宇网架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宏等。



    甘泉桥是国内现有跨度最大的人行景观桥,采用简支钢桁梁结构,一跨过河,桥梁跨径123m,桥梁总长155m,含两侧悬臂及楼梯长度。钢桁梁采用钢管桁架结果形式,桁架分上下两层,上中下弦杆均为曲线,上弦杆直径1000mm,中弦杆、下弦杆直径均为610mm。支点桁高9.195m,跨中桁高11.673m,其中上层桁架高度从6.696m渐变至8.5m,下层桁架高度从2.5m渐变至3.17m。桁架结构平面宽度从支点处8.0m渐变至跨中10.155m。桁距5.125m,上层桁架为X型腹杆,下层桁架腹杆含X型腹杆及竖杆。



    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总工程师庄利军为各代表介绍了甘泉桥的工程概况、施工顺序、工程重点及难点。随后,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各代表介绍新民能源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及决定捐建“甘泉桥”的决心。



    对该工程有了初步了解后,石彦卿秘书长、闫成虎市长一行代表赴甘泉桥现场,对桥梁的拼装精度、整体线型、焊缝质量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观察,并认真听取和询问相关情况,深入细致地了解该工程的技术管理及质量管控等情况。



    参观完毕后,闫成虎市长表示,甘泉桥的建成,将意味着临县的多了一个地标性建筑,也会成为临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赞同。随后,石彦卿秘书长表示四建钢构在本次施工中,厚积薄发,迎难而上!从钢构件加工、安装、焊接、吊装、拼装等都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措施。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并坚守“质量”的生命线,把匠心落实在工程的每一个细节,这种精神值得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学习,同时希望四建钢构能够夯基固本、创新拓展,以钢结构为核心优势,带领协会会员单位奋力打造出更多的钢构精品。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九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