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 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
    添加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1685次

    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版雄安新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目前是住建部认定的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级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占地346亩,现已建成投产,可年产装配式钢结构20万吨,涉及民用建筑、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市政工程、海外工程等多个领域。公司以推广装配式建筑、实现工业化建造、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企业使命,遵循“智慧、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山西领先、国内先进”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总承包+EPC模式工程服务商。




    智能制造  优势凸显


    公司依托山西建投集团成立钢结构事业部,形成了集装配式钢结构研发、设计、制造、施工、运营全产业链为一体的数字信息化管理能力,拥有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和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具备独立承担大型钢结构工程及EPC高端建设项目的综合实力,专业从事装配式多高层钢结构住宅、高层(超高层)钢结构建筑、大跨度空间结构、桥梁钢结构、美标/欧标/澳标钢结构、风电塔筒、模块化建筑等领域。







    在多高层、高层、超高层住宅钢结构领域,拥有一条目前国内配置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用于高层建筑箱型梁、柱构件的生产线,实现了箱型梁、柱批量化自动化的生产,年产量可达36000吨。在大跨度空间结构领域,拥有厚板焊接、机器人高效焊接、焊接变形控制、H型钢免清根全熔透等核心制造技术,可高质量完成各类大跨度空间钢结构产品加工任务。在桥梁钢结构领域,建成省内最大的钢结构桥梁拼装生产基地,可完成大型钢结构桥梁尤其是跨度200m以上双向八车道桥梁的焊接和总装配。在风电塔筒制造领域,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数控双曲线切割机、100㎜数控四辊卷板机等塔筒制造设备,具备年产风电塔筒400套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积极进行美标、欧标、澳标认证人员的培训,通过体系认证工作的推动,带动开拓国外建筑产业项目的市场。在模块化建筑方面,针对新型模块化集成房屋体系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专项课题研发,实现工业化、标准化的生产目标。


    蓄势待发  抢占市场


    公司自2019年7月1日试生产运营以来,举全力抢占装配式钢结构市场,产品已广泛应用到公司在施各项目中:山西首例装配式钢结构高层住宅——晋建迎曦园1#楼装配式钢结构项目;按照绿建二星、装配率AA级标准打造的我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示范项目--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一期)装配式钢结构办公生活区;山西省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山西最大的建筑装备制造基地、山西省“三个一批”新开工项目——山西建投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100米以上的高层钢结构、龙城新区地标性建筑——山西建投商务中心项目;山西一流领先的新型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基地—— 山西职教港项目;承接了静乐婆娑乡风电项目和太重风塔项目,拓展了风电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与国合公司开展模块化装配式建筑产业合作,正在组织开展方舱医院--模块化建筑的钢结构制作;积极与综改区对接,承揽了综改区潇河产业园区综合监控中心项目。

    在施项目实现了BIM 技术的全生命周期全专业运用,通过工厂预制生产、机械化装配施工、信息化运营管理,将周期缩短70%,人工减少70%,建筑垃圾减少90%,建筑主体回收率达90%。


    晋建迎曦园1#楼装配式钢结构项目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一期)装配式钢结构办公生活区项目


    山西建投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


    面对时已至、势已成的转型大潮,公司将全面聚焦能力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打造开放式产业集群,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指引下,全力推动山西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

    地 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园区

    电 话:0351-5679349

    传 真:0351-5679349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