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关于《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培训报道
    添加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541次

    2020年10月25日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主办,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培训”在山西君宸大酒店君宸厅如期举行。新版《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于2020年1月16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第48号公告批准发布,编号为GB 50205-2020,已于今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标准是建筑工程领域的重要标准之一,全面总结了我国近年来钢结构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参考了有关国际先进技术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其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钢结构工程的大力发展。  






    此次培训活动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沛鸿主持。特邀请《标准》主要起草人、中国宝武集团技术业务资深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大师、中国钢结构金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专家贺明玄教授主讲。出席此次培训听讲的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石彦卿、常务副会长张波。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董经民,钢结构分公司经理姚方育,钢结构分公司主任工程师杨秀刁等。参加培训的学员达到二百余人。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意义、适用范围;《标准》的主要内容,强条解析,修订的内容;《标准》与其他相关国家现行规范、标准的紧扣关系;近年来钢结构发展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介绍;钢结构工程案例分析介绍等。
     协会举办的此次宣贯活动对广大会员单位与钢结构工程相关技术人员能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标准》的主要内容、修(制)订背景、理由和依据,以及实施中应重点把握的关键技术和有关强制性条文规定要求起到良好的辅导作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六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