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组织召开《预应力波形钢腹板与混凝土面板组合箱桥支架法施工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添加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500次

    2021年6月8日,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组织,太原理工大学和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的《预应力波形钢腹板与混凝土面板组合箱桥支架法施工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协会办公室召开。本次科技成果评价是山西钢协组织的首个科技成果评价活动。

    评价会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波、监事温少敏主持,并邀请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皇甫凡飞、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高工石彦卿、山西钢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立兴、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宗升、太原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辛俊红、山西泰立信钢结构有限公司总工石永胜、山西潇河建筑有限公司总工郑礼刚形成专家组。出席本次评价会议的还有太原理工大学教授李海旺、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分公司总工程师王日升、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讲师杜雷鸣等项目完成人。




    专家组委员首先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确定皇甫凡飞担任专家组组长,随后听取了杜雷鸣关于项目研究背景、关键技术创新及成果应用等总结汇报,并根据《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对相关资料进行详细审阅,就成果技术、经济效益、推广前景等做了相关质询、讨论。最后,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符合《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的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评价通过,并形成以下意见:

    1、波形钢腹板PC组合梁支架法施工通过了省级工法鉴定,其工法关键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2、编制的企业标准《预应力波形钢腹板与混凝土面板组合箱桥施工技术标准》和操作手册《预应力波形钢腹板与混凝土面板组合箱桥支架法施工操作手册》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

    《预应力波形钢腹板与混凝土面板组合箱桥支架法施工关键技术》课题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的顺利组织完成,为协会组织科技成果评价活动开了个好头。协会将在2021年进一步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活动,积极鼓励行业企业和个人对钢结构领域的科技投入,尽快实现科技成果的落地和规范实施,从而提高行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和能力。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