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装备工装与产能平台建设创新研讨会在汾阳召开
    添加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1790次

    2022年1月6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在副会长单位山西汾阳丰源网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装备工装与产能平台建设创新研讨会”。协会会长李海旺、秘书长石彦卿、常务副会长张波、常务副秘书长沈沛鸿,协会副会长单位山西汾阳丰源网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闫育智、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总经理姚方育、山西盛大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怡明、协会秘书李娜、杨林参加了本次会议。协会监事长温少敏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沈沛鸿主持。会议顺应国家和行业发展趋势,围绕推动产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及钢结构制造产能平台的建设展开交流。



    李海旺在讲话中指出,在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中,技术装备的完好有效是一个重要的物质条件。因此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是推动产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



    随后,闫育智作《空心球焊接机器人的研制与实践》的报告。闫育智表示近年来,丰源网架致力于焊接空心球节点的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生产,联合多家高校及科研单位,对于生产过程中的需求及痛点,结合大数据、5G和已有的一些实践,对生产车间进行设备布局、工艺优化、产能核定,努力实现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朝着工业生产4.0迈进,钢球由人工焊接变为机器焊接,实现了汾阳网架行业跨时代的发展。



    张波作《钢结构制造产能共“赢”平台》的报告。张波指出目前我省钢结构制造企业存在规模小且地域分散不集中、产能利用率偏低等现象。张波认为搭建“钢结构制造产能平台”可通过资源共享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使企业通过优势的互补或叠加而产生经济的放大效应。从而提高了企业的竞争优势,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存能力。



    石彦卿在总结中表示,希望会员单位能够联盟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推动钢结构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杨林

    审核:李娜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二〇二二年元月十一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