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成果评价】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召开“超高层建筑钢结构巨柱与转换桁架结构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添加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781次

    近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在太原组织召开了由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超高层建筑钢结构巨柱与转换桁架结构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评价会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波和秘书杨林主持。出席会议的评价组专家有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大师李海旺教授、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高工石彦卿、山西八建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王宏业总工程师、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工赵洪波副院长、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高工郑礼刚总工程师、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公司高工杨秀刁主任工程师、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正高彭辉科技质量中心经理。

    出席会议的项目完成单位代表有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总工庄利军、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张宗升、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副总工杜晓莲和项目总工康立强。



    会上,康立强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关键技术的研究报告及成果应用等情况。该项目形成实用新型专利4项、企业级工法2项,发表论文1篇,获得中国金属结构协会BIM成果奖1项。评价专家组在听取了完成单位的研究情况汇报后,认真审阅了研究资料和查新报告(国内外查新),并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研究项目形成了具有创新性跨越4层的W型钢结构转换桁架,实现了角柱不落地,8柱变16柱的结构转换设计方案;采用高强度厚板竖向截面型式转换制造技术,实现了大截面柱方变圆的设计思想;

    形成了钢巨柱与转换桁架结构高精度施工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杨林

    审核:李娜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〇二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