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公益慈善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 企业家公益慈善活动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特训营于深圳正式开营
    添加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9433次


    2017年9月20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创种子特训营(三期)暨决赛路演评审会于国际公益学院正式开营。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清、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章必功、深圳市民政局救灾救助和慈善处处长钟礼银、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成刚、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秘书长典春丽和30位营员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为特训营营员授予营员证,并由钟礼银处长宣布特训营开营。


    (深圳市民政局救灾救助和慈善处处长 钟礼银)

    据悉,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自2017年7月12日正式启动,共计收到参赛项目1617个。经过入围赛、晋级赛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共30个项目进入决赛环节。9月20日至24日大赛决赛阶段以特训营的方式对项目进行个性化培训辅导,并在最后一天举行决赛路演评审会,决出金银铜奖。

    大赛主办方深圳市民政局救灾救助和慈善处处长钟礼银表示,大赛成长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已独立成为一个品牌赛事项目,现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申报项目6000多,累计资助福彩公益金1350万元项目资助金。他表示,希望通过大赛的影响力,遴选、资助和扶持一批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创新项目,让高质量的赛事和优秀的项目相得益彰、互利共赢、共同成长,让大赛成长为输出中国公益品牌项目的平台。希望项目方去伪存真、不忘初心,做到创新项目模式和有效解决问题的有机结合。

    会上,大赛联合承办方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刘冰华表示,将在特训营期间为营员提供名师授课服务,邀请包括国际公益学院教授、中国国际民间组织交流促进会原理事长黄浩明、国籍公益学院导师游海霞、赖丹妮等教授导师,为营员进行全方位的应用课程辅导培训。活动现场,重量级演讲嘉宾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章必功进行了“中国慈善史”的主题演讲,他鼓励30强参赛项目营员代表要保持初心,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要革新传统。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 章必功)

    据大赛承办方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钦焕介绍,“社创种子特训营”是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组委会首创的,针对大赛层层选拔遴选出的30强项目的营地活动,活动于9月20日至24日在深圳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期间将组织丰富的营地活动,包含名师授课、参访体验、专题工作坊等,培训内容涉及产品设计、运营执行、商业模式等领域,以此全方位提升项目质量及运营能力。

    接下来几天的营地安排中,将带领营员进入“黑暗中对话”深圳体验馆,深度体验没有视觉、放大其他感官的世界。同时,组委会与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CCTV《社区英雄》栏目组合作,在特训营期间进行“数字化社会创新奖暨CCTV《社区英雄》选题考察路演会”,优胜的项目在获得本届大赛特设的“数字化社会创新(DSI)年度特别奖”的基础上,还将有机会入选CCTV《社区英雄》栏目纪录片选题库。

    据悉,本届大赛加入“有效性”作为首要指标,包括创新要以真实社会需求为基础,创新要产生可测量社会改变、创新要更高效率解决社会问题、创新要避免带来新的社会问题、创新要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等五维评价标准。特训营最后一天,组委会将邀请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劲、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北京弘益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厚亮组成大赛决赛主席评审团,并将邀请由投资人、企业高管、慈善组织负责人、媒体等跨界力量组成的决赛评审团,为30强项目进行现场公开评审。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