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事项的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1377次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钢结构行业建设者紧急行动、共克时艰,10天建成“火神山”、12天建成“雷神山”,20天交付深圳三院应急院区项目,在抗疫中大显“身手”,创造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的“中国建造奇迹”,让国人重新认识了“钢结构”。


    最近,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随着春节来临,人员流动聚集愈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逐渐增大,经过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取得的良好防控形势更加不容有失,更需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守住抗疫成果。


    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特此向各会员单位和全省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1.强化个人防护。


    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时须正确佩戴口罩,归家及时洗手消毒,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做到常通风、勤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谈。

    遵守各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提倡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无现金支付方式,减少直接和间接接触。

    2.不信谣,不传谣。

    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3.避免人员聚集。

    避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聚餐、大型研讨会等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建议控制在10人以内。

    倡导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拜年,尽量不要频繁地走亲访友。外出期间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4.尽量留晋过年。

    在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晋,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者疫情发生,及时合理安排行程,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5.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及时进行健康与行程申报信息登记。


    凡接触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返回所在地的,应主动向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防疫部门及单位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报道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