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简讯】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西安乘用车项目-涂装车间钢结构工程评审
    添加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2439次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优质工程奖”评审委员会专家李海旺、石彦卿、李秋萍、张波、庄利军、张鑫一行抵达西安,对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西安乘用车项目-涂装车间钢结构工程进行现场复查。


    西安乘用车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泾渭新城城纬三路中段,是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五新”战略建设制造强市的标志性重大战略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物流配套,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以及配套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区等在内的各项辅助设施,是西安打造百万辆汽车重镇和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带动万亿级装备制造大产业,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标志性项目。


    西安乘用车项目-涂装车间是汽车制作业四大车间中最重要、结构最复杂、工序及功能要求最高的工艺厂房,车间建筑总面积为80969㎡,车间南北长约300m,东西宽约100m,结构为多层钢结构(主结构为三层,局部西北有设备辅房为混凝土框架结构),车间主要包括主车间、前处理电脉区、套色线区域、排气筒、设备及办公等用房,车间为二层结构梁顶标高7.335米,三层梁顶标高13.825米,屋脊结构标高21.63米,檐口结构标高20.1米,横向最大跨度16米,最小跨度6.5米,纵向最大跨度13米,最小跨度10米,屋架梁最大跨度24米,结构梁数量及截面形式多,最大截面为1400*350*22*30,总用钢量约8600T,屋面采用压型钢板复合保温卷材防水屋面,墙面采用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板(ALC板)外挂成品岩棉夹芯板,其中外挂岩棉夹芯板通过钢圈梁与主结构相连接,楼层采用555型闭口型楼承板,上部为钢筋混凝土楼盖。


    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项目负责人,带领专家组,会同业务单位、监理单位的代表,共同对项目现场进行核查。对项目现场全面细致的核查后,一行人员回到会议室,听取了施工单位的详细汇报,并汇总了业主和监理方对施工过程以及工程质量的评述意见。


    该工程为大型工业结构项目,施工单位有较好的质量保证体系,质量可靠有保证。在杯口基础安装、可变H型钢组立、ALC挂板等采用专利技术和研发技术,受到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专家们根据现场核查情况以及针对汇报内容与各方深入交流,对项目全面细致的了解。

    随后,考评专家详细查阅了该工程制作与安装过程的档案材料,针对地面安装、现场吊装、高空安装等过程中的材料台账及检验资料,焊接工艺评定及指导书、焊缝质量检验、构件质量验收、工程建设质量强制性条件的执行情况等技术问题;安全管理与保证体系、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人员资格证、四节一环保、现场文明建设等管理问题进行了质询,并与公司技术人员逐项核对。



    最后,考评组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优点,并针对考评中发现的不足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同时,对于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在西安乃至西部地区不断开展业务,并能在当地获得各方的认可,给予高度的评价,也对其积极支持钢协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中铁十二局能充分依靠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的各类资源,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各位专家以及钢协代表,希望其能继续稳步发展,并能不断总结各类经验,为山西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和借鉴。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2018年12月19日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