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他们都在搜索:协会活动优秀钢结构装配式
动态报道
  •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报道 > 协会活动
    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评审
    添加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2601次

    2019年7月2日,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优质工程奖”评审委员会专家石彦卿、温少敏、张波、郑礼刚、郗敏,在协会副秘书长李卫文的带领下,一行六人抵达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蓄水河段,对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进行现场复查。


    作为山西首个水上运动项目专业赛事场地,二青会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终点塔和媒体中心宛如一座“帆船”矗立在汾河岸畔。该中心将在二青会期间承接赛艇、皮划艇项目比赛。


    其中水上运动中心终点塔为本项目的难点和亮点,终点塔为地上五层,建筑面积2000㎡,钢筋混凝土筒体+钢桁架悬挂结构,顶部为160吨巨型桁架,劲性钢柱为箱400x400x40x40焊接箱型柱,吊柱为300x25的圆管柱。结构悬挑长度为16.02m。



    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经理李彦春、总工程师庄利军和项目其他技术人员,带领专家组对项目现场进行核查。考评专家组对项目现场全面细致的核查后,随后在会议室听取了施工单位的详细汇报,并听取了业主和监理方对施工过程以及工程质量的评述意见,特别是业主单位太原市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程革针对了四建钢构克服种种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了一项太原市汾河景区内的一座地标式建筑,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随后,考评专家详细查阅了该工程钢结构制作与安装过程的档案材料,针对施工方案、质量管控、材料复检、焊接质量、文明施工、人员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并与公司技术人员逐项核对。


    最后,考评组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充分肯定了本工程的工程质量,认为施工单位对本项目的施工管理和质量管控合理有效。特别是由于本工程顶部桁架大悬挑特点,同时存在施工场地局限,该工程安装精度控制难度很大,四建钢构最终将安装误差控制在1mm以内,专家组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最后专家组针对考评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点评。钢协考评专家组对项目质量肯定的同时,要求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继续加强自身的技术力量,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山西乃至全国建成一座座的地标式建筑,为山西省钢结构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太原市尖草坪区滨河时代广场1403室(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晋ICP备17007576号-5

    晋ICP备17007576号-6

    版权所有:山西省钢结构协会

    关闭
    0351-6827139 工作日:8:30~17:00